献祭(短篇,但我还是坑了)

1.苏城

苏城,又称圣城。

人们信奉圣女,她善良,慈悲,美丽,无暇。

脆弱,却也强大。

因人而脆弱因神而强大。

“圣女佑我城民。”民众跪拜,向圣女祈求庇佑。

“佑我城民。”圣女低吟,声音却飘零无依。她又该向谁祈求庇佑?他们为什么会向一个身处地狱的人祈求庇佑?

众人觉她悲悯,她只道自己可悲。

众人捧她上高台,她只觉高台岌岌可危。


她一日比一日的不开心。城民也发现他们很久没有看到圣女的笑了,他们开始忧心忡忡。

天好像很久都没有下雨了,地里越来越干,城民的脸变得严肃,皱巴,竟有些像干枯的老者,透着衰老的恶意。

地里裂开的那些大口子,密密麻麻的挤在一起,像是藏着利齿的嘴巴,又像是漆黑的没有瞳仁的眼睛。


众人伏地,放眼望去,黑漆漆的脑袋挤满了整个广场。

“圣女,圣女,圣女......”

面纱下的圣女咬着唇,双手置于膝上紧紧绞着衣裙。

“圣女为何不开心?”一个妇女仰起头来。

“圣女为何不开心?”一个青年扬起头来。

“圣女为何不开心?”一个老人抬起头来。

乌压压的人群纷纷抬起头来,看着他们的圣女,一双又一双恳切的眼睛。

他们满脸关切。他们不能理解。

我们尊你为圣女,信仰你,供奉你,你为何不开心?你怎能不开心?你看见了吗,天不下雨,地里裂开大口子了呀,庄稼都旱死了啊!


圣女,

圣女,

圣女!!!

 

2鹿城

“姐姐。”

圣女有些惊讶的看着面前的少年,“你不是苏城人?”

少年身量纤瘦,眼神却清亮坚定,“我是鹿城人。”

“鹿城。”圣女语气平淡,听不出什么异样。

鹿城之城民,良善之人,且不论男女,成年之前皆如懵懂小鹿般,眼中纯真无辜,笑起来天真无邪,如泉水清冽,又如春阳温暖。

可眼前的少年,清冷太过,身子也单薄些。

两条弯弯细眉轻轻蹙起,像是微风吹过,在她薄薄的面上吹起一些烦絮。

他呆呆的看着她,看着他。

“哈。”

少年红了耳根,害羞的轻笑出声,漏出一个小小的梨涡,和一排白白的糯米牙。

圣女愣了愣,等反应过来,手已经放在了少年人毛茸茸的脑袋上。

还真是鹿城的少年。好可爱。

“你为何来此?”圣女又在毛茸茸的脑袋上揉了揉,她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放松了。

“我途径苏城的时候遭了山匪,是这里的城民好心救了我。他们恳求我留下来几天帮他们一个忙,我也想报答他们,所以就答应了。”少年低着头,刘海儿挡住了那双好看的眼睛。


“是什么忙?”


“让圣女姐姐再次开心起来。”


圣女的手停在那儿,淡淡的笑容僵在嘴角,手心里原本细软的头发变成了细长的针,扎的她疼到发抖。

对一切恍然未觉的少年,仍旧低着头,轻轻晃着他的刘海儿,短短的头发荡来荡去,扬起又落下。漏出一只弧形优美的眼睛来,少年人缓缓抬眼。


黑漆漆的眼睛里没有瞳仁。



(有没有好心人给鹿城美少年p个黑眼妆啊!)

评论(2)
热度(32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理查查 | Powered by LOFTER